*星星的心* my world,my little world: 槟城之旅

Tuesday, August 19, 2008

槟城之旅

这个期中假刚开始,就和班上的几个同学到槟城去玩。因为有很多人是住在槟城,所以他们就自然而然成了我们的“导游”。
星期五晚上,我们从新山出发,打了接近九个小时的巴士才到达槟城。到那里的时候才早上六点。哇,还真早哦。。
然后我们就先把行李暂时寄放在酒店(因为还很早,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。)
然后朋友就载我们到他们那里的巴刹吃早餐,那个时间,巴刹尽然还没开始营业!!!只有几档小贩有在卖东西吃。吃完早餐,时间还真的很早,没什么地方去,我们槟城的朋友就带我们到那里的植物园走走(还真“写意”)。礼拜六的公园有很多人,应该是假期的关系吧,大人小孩一家大小都来做运动。靠近植物园还有一的青年公园(youth park)不过我们只是经过看看,没力走了。 过后我们到了个历史古迹的地方,我也不懂那里叫什么名,erm,有很多的大炮啊,古围墙啊等等。讲诉了很多当年槟城被英军占领的时候(我历史很烂,不懂又没有写错)。这个地方靠近大海,还蛮不错的。
然后我们有吃第二次早餐,因为刚刚有人没吃。吃饱了,又到附近仅走走。到了一个很出名的教堂,很久很久了,不过没开,只在外面走走看看。拍拍照。随便走走,发现到槟城岛屿有很多很有历史性的建筑物。我最喜欢看这些建筑物了,这是个开心的旅程。我们还去了P.Ramli 的旧宅,现在是开放给人参观。
过后回到酒店,冲个凉,休息一下。在等另外几个朋友来,我们有出发到batu feringgi.那里有海边,有很多酒店,不过路程还蛮远的。傍晚时分,加上假日,海边集聚了很多人,一家大小的,好不热闹。不过有点小小失望,那里的沙,太大粒的,踩上去的感觉不是很舒服,海水也不是很干净,所以我就没下水去玩了。就只是在海边,看看风景,看看人群,玩玩沙。拍拍照。我们逗留不久就会酒店去了。因为大家都不玩水,有点扫兴。
晚上又是吃吃喝喝。到Gurney Plaza 附近走走。然后回到酒店睡觉(前一晚的巴士都没睡好)。 礼拜天一早(也不是很早),我们吃完点心,就到槟城最出名的极乐寺参观。真的好大好大。还好我们年轻力壮,才没累倒。拜了总神仙,启了福。三个小时就过了。在极乐寺山脚下吃了午餐,我们又到蛇庙去看蛇。以前是有很多蛇,不过现在都看不到了。不懂为什么。不过那里有的蛇的展览。还不算白跑一趟啦。过后我们真的没地方去了,就到Queensbay Mall 走走。不知不觉时间就过了。吃完晚餐,回到酒店。大家都累倒了。
我的两天槟城之旅就结束了。因为我比朋友还早回,所以没机会到北海走走。下次一定会再去的。
照片迟点才po...

No comments: